.

没有影子的人也能站在阳光下吗?

来正经的出一次任务吧~

我只会记流水账orz

意念艾特出场嘉宾(不是)

bug大概有吧(我也不知道)

        7:50 泽野正坐在天台上,望着不远处的医院。

  “安可,准备好了吗?”泽野问到。

  “准备好了。”安可小声应答到,也许是离得有点远,蓝牙耳机里传来的声音几乎被嘶嘶的电流声盖住。

  “站到医院门口,装作来送饭的家属。”

  安可拎起饭盒,开始在医院大门口来回走动,并不停的看手表。

  “安渝?”泽野拿起另一个蓝牙耳机。

  “在——”安渝打着哈欠拖长了音调,极不情愿的答到。

  “给我严肃一点。”泽野冷冷的提醒到,波澜不惊的语气听不出情绪。

  “好好好,黑客大人。”安渝吐了吐舌头。

  “佑烨到了吗?”

  “到了!”佑烨活力满满的声音从蓝牙耳机里传来。

  “墨闫烛?”

  “到了到了,我还要在这里呆多久啊,这里好多蚊子……”墨闫烛用力的跺着脚。

  泽野紧盯着电脑屏幕,他看见安可出现在大厅的监控里,他没空听墨闫烛抱怨,直接换成了第一个耳机:“安可,跟着其他家属一起上电梯。”

  安可拎着饭盒,小心翼翼的挤进电梯的拐角,仿佛饭盒里真的有什么汤汤水水。

  “到三楼下,往右侧,走到尽头,进到厕所里。”泽野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安可走过留下的所有影像都被替换成空旷的走廊。

  

  “泽野,泽野?泽野——”另一边的安渝可能已经喊了泽野一百遍。

  “什么?”泽野不耐烦的拿起那个耳机。

  “八点零五了!我现在是个迟到的医生了!”安渝望着陆陆续续上班的医院工作人员。

  “你是编外人员。”泽野翻了个白眼“就算是医院内部也是越少人知道越好。你没好好看委托人给的资料吗?”

  “事实上我今天早晨才知道我有任务。”安渝尴尬的干笑了两声。

  “……你八点十分就可以进去了。”

  泽野又拿起刚刚的耳机:“安可把U盘拿出来,饭盒丢给楼下的墨闫烛。”他说着拿起另一个耳机:“墨闫烛接一下饭盒。”

  “什……”“砰!”

  “小老板的饭盒,不允许报销,记得赔偿。”泽野憋着笑告诉墨闫烛,他听见另一个耳机里传来安可清脆的笑声,“安可从楼梯跑去二楼,越快越好。”

  “安渝可以进去了。”

  安渝站起身,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挂起自然的微笑,双手插兜,直接从保安旁边走了过去,甚至还和路过的女医生打了声招呼。

  “您能快一点别那么招摇吗?”安渝停留的越久,泽野要修改的录像就越多,他的手指有点发酸。

  安渝也算听话,乖乖到了泽野指定的房间。

  “把装着药剂的柜子推开。”泽野拿出委托人的信念到。

  “哪一个?”

  “不知道,这个房间没有监控,我看不到。”泽野的语气有点无奈。

  对面突然传来瓶瓶罐罐破碎的声音。

  “安渝?!”泽野瞬间慌了。

  “我是不是要被发现了……”安渝望着倒在地上的试管架,一地的碎玻璃以及不明液体,内心有点绝望。

  “你没受伤就行。”泽野冷静下来。

  “我哥怎么了?”安可焦急的声音伴随着喘气声传了出来。

  “他没事,你一直往前走,眼科五号诊室右边的房间进去。”

  门卫听到响动,往里面走去。

  “佑烨,到你了。”

  “好嘞。”佑烨突然就哭了起来,她抹着眼泪从花坛后面走出来。

  “小姑娘,你怎么啦?”那个还算比较年轻的门卫果然被佑烨吸引了。

  “这个医院果然有鬼,一般医院不都是请个老大爷嘛。”泽野拨开一块抹茶口味的糖塞到嘴里。

  

  另一边的安渝听着渐远的脚步声松了一口气:“暗门我打开了。”

  “找一瓶棕色试剂瓶装的药剂,上面写着xxxxxx”

  

  “我找不到我姐姐了……”佑烨精致的脸委屈巴巴的皱成一团。

  “要打个电话吗?”保安很热心的掏出手机。

  “谢谢大哥哥!”佑烨露出了小天使一般的笑容,开心的接过手机,内心却有一个小恶魔在暗自窃笑。

  “歪?姐姐你在哪里啊?”佑烨抹着眼泪哭哭啼啼的问到。

  想不到你也有今天。墨闫烛听着佑烨的哭腔偷笑了一下,等等,姐姐?佑烨你这个魔鬼!

  墨闫烛心一横,捏着嗓子回答:“你这个小坏蛋,跑到哪里去了啊?”

  泽野差点直接把手里的耳机甩出去。噫——辣耳朵

  佑烨差点就绷不住了:“我在……”她一边说着一边向保安投去求助的目光。

  “在xx医院,”保安提醒到“xx路和xx路的交叉口。”

  “嗯嗯对就是这样。”

  “那你在那别走,我去接你啊。”墨闫烛感觉自己用光了一辈子的羞耻心。

  “姐姐你一定要快点来哦。”佑烨挂断电话,将手机递给保安“谢谢!”

  “不用谢不用谢。”保安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这一出使他完全忘记刚才的异响。

  

  “安渝你好了吗?”泽野催促到,他看了一眼手表,另一个保安要来上班了。

  “我马上。”安渝手忙脚乱的翻找着那个目标药剂瓶。

  “安可?”泽野注意到那个似乎在朝办公室走过去的身影。

  “躲起来!”

  “砰!”门开了,门口的人急匆匆的走进来,在桌上翻找了一阵,然后走了。

  门被带上,安可这才小心翼翼的从桌子底下爬出来,还好他没低头。

  安可深呼吸了三次,这才冷静下来,她感觉自己心脏都快吓得不跳了。

  “还有百分之十三。”安可声音颤抖着告诉泽野。

  “我这边好了,”安渝终于把那管来之不易的试剂塞到口袋里。“我现在走吗?”

  “等等,安可下楼你再走。”泽野认真的思考到。

  “拷贝完了。”安可拔下U盘,将电脑关机。

  “佑烨准备了,一定要拖住保安。”泽野又开始拼命的修改监控。

  “安渝你可以走了。”泽野说到。

  安渝将一切恢复的仿佛没有人来过,大概不会有人想到墙后的秘密实验室已经像是被打劫过一般变得一团糟。

  安渝顺利的走出了医院。

  “哦该死,那个家伙来了。”泽野盯着屏幕上同样穿着保安制服的人。

  “你干什么的?”安可不出所料的被拦了下来。

  “我……”

  “姐姐!”佑烨忽然蹦起来,一个箭步冲过去扑到安可怀里。

  “就知道乱跑,下次还敢不敢啦?”也许是和佑烨相处久了,安可的即兴表演能力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既然找到了就快走吧,下次可不要再走丢了哦。”即使后来的保安一直一脸狐疑的盯着安可,安可还是顺利的带着佑烨离开了。

  “大家辛苦了。”泽野将地上的设备收拾到背包里,从顶楼坐电梯下去。

  

  “呦,回来了啊?”众人回到咖啡馆时意外的看到正在喝咖啡的青澜庭,“佑烨表现的怎么样?”

  “她故意刁难我!”墨闫烛告状道。

  “她说姐姐是因为我比较容易被抓住啦。”安可试图安抚炸毛的墨闫烛。

  “嗯……”青澜庭似笑非笑的点了点头,带有双重意义的夸奖了一句:“干得漂亮。”

评论 ( 3 )
热度 ( 11 )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