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有影子的人也能站在阳光下吗?

一个很短的摸鱼

半夜偷偷发
@喻清昶 这是我哥❤️  

       安可一推开咖啡馆的玻璃门就感受到与往常不同的氛围,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忙碌着。

  “又有新人了吗?”安可小心翼翼的放下背包,里面装着她找小老板借用的笔记本电脑。

  “Hi.”新人很和善的打了声招呼。

  哦不。安可听到熟悉的声音和语调心凉了半截,她头都没回就夺门而逃。

  她连门都没摸着就被扯住了衣领。

  “安可?”小老板听见响动从后厨跑出来。

  “电……电脑我修好了,”安可讪笑着,“维修费用记得打给我。”

  “你在说什么?”小老板一头雾水“你任务成功了吗?”

  小老板!安可欲哭无泪的在心里嘶吼。

  “喂!新人你在干嘛?”小老板注意到安澈手上的动作,有点怒气冲冲的走过来。

  安渝慢慢松开手,脸上带着得体的微笑。

  “哦,”小老板不等他回答就一副明白的样子“安可是不是欠你钱?说真的这孩子一直很努力她一定会还上的,实在不行我也可以先帮她垫着……”

  “这是我哥……”安可很小声的说到,她现在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

  

  “所以这就是你所说的‘兼职’?”安渝坐在天台的边缘,抬头仰望正渐渐失去的斑斓云霞。

  “我的确还有在书店的兼职……”安可小声辩解道。

  “你行啊,学会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了。”安渝撇过脸来盯着安可的眼睛,平静的脸看不出情绪。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嘛!”安可咬了咬牙,眼泪不争气的落了下来“倒是你,没有好好完成学业,跑来找我干什么!”

  “我特地考到这边来了,本来准备给你个惊喜的。”安渝无奈的摊了摊手。

  “……你还没有刺青对不对?”安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到。

  “啊,刺过了。”安渝笑了“这下你拦不住我了。”

  “……”

  “说到底还不是为了你嘛,你一个人太危险了啊,你又不会打架,刀枪什么的也不会用……”

  “那你就不要管我了嘛……”安可撇过脸,小声的嘀咕“如果真有人想把我怎么样,你在也改变不了啊。”

  “当初说什么都不好使非得跑来这所有奖学金的大学的是谁啊?”安渝望着轻声啜泣的妹妹,然后又有点自嘲的笑了“当初放弃出国留学机会的又是谁呢?”

  “我们最后什么都没改变,但至少,我们努力过了。”安渝伸出手,轻轻揉了揉安可柔软的头发“怎么可能不管你呢?再怎么说你也是我妹妹啊。”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