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有影子的人也能站在阳光下吗?

你唱歌很好听

是给 @🍾谜语🎸 的生贺!(拖到现在,我是咕咕怪)

标题瞎写的

气摇气无差吧

是摇滚的隐藏皮肤(真的太可爱了)

私设如山,小学生文笔,剧情瞎想的

😭😭😭😭😭😭求各位吃一口安利,他们超甜

求小红心小蓝手www

——————

   “如果你不听话,花妖就会把你骗走,你就再也回不到爸爸妈妈身边啦。”

  气泡饮从小就听说,森林深处有各种妖怪,他们很少跑出来伤人,也很少有人见过他们。

  有人曾将森林里的各种妖怪画成一本画册,唯独花妖没有样貌,只有一串看不懂的鬼画符。

  每个人对它们的描述都不一样,有人说,它们有白皙的皮肤,有人说,他们有动听的嗓音,也有人说,他们根本就不存在。

  毕竟没有人真的见过。

  但气泡饮始终相信有这样的生物,也始终相信自己遇到过。

  ——————

  那是记忆还有些模糊的童年,他站在警戒线外沿和小伙伴们偷偷窥视着那边神秘又未知的世界,等急了的小伙伴们一个个睡着了,只有气泡饮还聚精会神的期待着有某个妖怪来捡他们丢进去的糖果。

  气泡饮的耐心也慢慢被消磨殆尽,他准备叫醒周围睡成一团的朋友们离开。

  这时,森林深处却忽然飘来一阵歌声,气泡饮从未听过那样空灵澄澈的声音,缓慢的唱着一首从未听过的歌谣,歌声中还混有某种弦类乐器的伴奏。

  他看到不远处的树丛微微抖动,接着是一顶粉色的尖顶帽。

  他终于看到一个白色长发的男孩出现在他的面前,他有着白皙的皮肤,带着对他来说太大的帽子,帽子上的白花散发出若隐若现的香气。

  男孩停止唱歌,弯下腰,捡起地上的糖果,露出了气泡饮此生都不会忘记的美好笑容,他长长的睫毛在林间细碎的阳光里历历可数。

  气泡饮身体忍不住前倾,想要看清这个精灵般的男孩。

  男孩却突然回过头,气泡饮一惊,重重的摔倒在地上。

  男孩捂住嘴,指缝间流出细碎的笑声。

  气泡饮有点不好意思的爬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灰。

  男孩慢慢走过来,摘下一朵帽子上的白花,别在气泡饮的领口,然后他转过身,又像来时那样消失在树林里。

  气泡饮愣了一会,才慌张的摇醒了周围的小伙伴。他们都没看到,也没来得及听到男孩的歌声,若不是那朵白花,连气泡饮自己都会认为这是一场梦。

  ——————

  后来,他将那本画集来来回回翻了很多遍,也没有找到类似的精灵,他渐渐意识到,当年的男孩,也许就是神秘的花妖。

  这么美丽的精灵怎么会骗走小孩呢?这个问题曾深深的困扰气泡饮。

  时过境迁,他本已将这件事慢慢遗忘,记忆里的歌声和那张白皙的脸也渐渐模糊。

  可他再一次听见了那种歌声。

  从森林深处传来。

  他去找探险家学习了基本的森林生存技能,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你疯了吗?”薄荷巧克力震惊的望着正在收拾背包的气泡饮,“那只是一个传说!”

  “我会向你证明那不是。”

  ——————

  “我相信了好不好,我们回去吧?”薄荷巧克力站在森林边缘,望着已经踏入禁区的气泡饮。

  “放心,我会回来的。”

  

  森林里很暗,气泡饮像探险家教的那样用荧光笔在每一个路过的树上做标记。

  他的旅程顺利的令人意外,他没有遇到任何一棵有标记的树。

  这令人生疑。气泡饮走到一个树旁边,仔细的观察它的树皮。树皮上细细的纹路忽然皲裂开来,嘶吼着朝气泡饮扑过来。

  气泡饮闭上眼睛下意识的抽出匕首朝前划过去。

  “你太过分了!”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我好心救你你居然切我头发!”

  气泡饮睁开眼睛,面前站着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略微矮一点的少年,他涨红了脸,很委屈的低头望着气泡饮。

  气泡饮这才注意到自己脚边散落的碎发。

  “非常抱歉!”气泡饮站起身,朝对方深深的鞠了一躬“感谢您救我。”

  “还算你比较有礼貌。”对方也没再追究,只是心疼的抚了抚自己白色的长发。

  “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气泡饮不自觉的将眼前的少年与当年的孩子联系在一起,一样的白发,一样白皙的脸庞,一样的帽子,一样动听的声音。

  “喂,你的搭讪方式也太老套了吧?”对方轻笑了一声,灵动而俏皮。

  “我真的觉得你很像他。”气泡饮的脸红了,小声辩解道。

  “不管有没有,反正现在见过啦,我的名字是摇滚。”

  “我叫气泡饮。”

  “森林里太危险了,不适合你这样没什么自保能力的人,我带你出去吧?”摇滚提议道。

  “可我才刚进来,我是来找人的!”气泡饮很不甘心。

  “森林里没有人。”摇滚又笑了,他饶有兴致的望着眼前颇有些天真的气泡饮。

  “那你……”

  “我不知道你们称我为什么。”摇滚笑了,他将脸颊两边的卷发拢了拢,露出尖尖的耳朵。

  “那你能带我去找花妖吗?”气泡饮像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用祈求的眼光望着摇滚。

  “呃……你确定?”摇滚的眼中满是不可思议。

  气泡饮重重的点了点头。

  摇滚叹了口气:“那好吧。”

 ————————

        层层叠叠的树林似乎永远走不到尽头,周围都是一模一样的景象,单调乏味的可怕。

  “我们还要走多久啊?”气泡饮喝了一大口水,气喘吁吁的靠在一棵树上。

  “一天多。”摇滚停下脚步,站在原地等他。“如果你能快一点,今天也能到。”

  “我走不动了,”气泡饮慢慢坐下去,开始在背包里找吃的“我从早晨开始就没吃饭。”

  “人类真麻烦。”摇滚抱怨道,他靠在树上,手心的一粒小小的绿色种子慢慢生长,藤蔓交错慢慢成了一把特别的吉他。

  太神奇了,气泡饮瞪大眼睛。

  摇滚开始唱歌,他弹的节奏很快,虽然还是气泡饮听不懂的语言,但仅仅是受到对方的感染就有些热血沸腾。

  午后细碎的金色阳光照在摇滚白色的长发上,黑暗的森林里,阳光只为他一人闪耀。

  “你看起来就像一个超级巨星。”气泡饮崇拜的望着他。

  “不可能的啦,我这辈子都不会成为巨星,因为没有人喜欢我的歌。”摇滚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

  “我喜欢你的歌啊!”气泡饮打断他“如果你没有粉丝,我就成为第一个!”

  摇滚被逗笑了:“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气泡饮茫然的歪了歪头。

  “算啦,不跟你解释了,你是人类,你不会理解的。”

  ——————

  “我们现在在往什么方向走?”气泡饮望着自己手中疯狂的指南针。

  “北方,往森林的最深处。”

  “我看不到北极星。”气泡饮透过头顶密密层层的树叶缝隙努力寻找那抹明亮的光。

  “那是什么?”

  “北极星啊,就是那颗最亮的星星。”

  “我没见过星星。”摇滚耸了耸肩。

  “回头。”

  “什么?”摇滚茫然的转过身去,气泡饮手里的镜子印出自己的容貌。

  “你的眼中有星辰大海。”

  ————————

  “像你这样的人,一定很受女孩子欢迎吧?”摇滚坐在火堆旁,望着气泡饮被火光映照着的脸庞。

  “我?”气泡饮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实话她们和我还不太熟的时候都挺喜欢我,一旦我跟她们说起我的那朵花,她们就觉得我是个疯子……”气泡饮低下头在包里翻找了一阵“就是这个!”

  那朵花瓣微微泛黄的干瘪的白花被夹在一本厚厚的书里,气泡饮小心翼翼的将它举到摇滚的面前,像是对待什么无比珍贵的宝物。

  “是花妖送给我的。”

  “你确定?”摇滚看他的眼神也像是在看疯子。

  “真的,那个花妖长得很像你,所以我才……”

  “呃……”摇滚几乎把不信都写在了脸上“等你见到花妖你也会觉得自己是个疯子。”

  “反正就是一个很像你的孩子!”气泡饮有点焦急。

  摇滚不说话了,他只是把花拿过来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你开心就好。”

  “不是所有女孩都觉得我是疯子,”气泡饮继续最开始的话题,“但她们同样不会喜欢我,”他抬起头,深深的望着摇滚的眼睛“因为当我谈论爱情时,我的眼里从来没有她们。”

  ——————

  “摇滚,你有梦想吗?”气泡饮蹦蹦跳跳的将地上的落叶踩的哗哗作响。

  “我?”摇滚将头微微上扬,似乎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我长大想开个酒馆,然后我邀请你去当驻唱,肯定有很多人喜欢你的歌。”

  “那真遗憾,我走不出这片森林,你们的警戒线划分是有依据的,那是我能到达的,最远的地方,一旦我踏出去……穿过前面的三叶草就到了。”摇滚忽然岔开话题

  灰蒙蒙的天空,厚重的云彩几乎要滴下来,大片三叶草微微摇摆着。

  “有沼泽,跟紧我。”摇滚拉住气泡饮的手。

  他们能感受到彼此手心沁出的冷汗,还有来自对方微弱的温度。

  “那有什么东西在发光。”气泡饮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小光点。

  “是四叶草,听说可以实现一个愿望,不过我也没试过。”摇滚的声音里掩饰不住惊讶。

  ——————

  “气泡饮,马上就要到了,你愿意浪费几分钟听听我的故事吗?”

  气泡饮很郑重的点了点头,他感觉摇滚的语气格外严肃。

  “我是花精灵,花妖抓走了我的族人,然后他们都被吃掉了,我是最后一个花精灵,我必须为他找食物,否则我也……我曾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不计其数的日子,无数次到了森林边缘又被抓回去,我原以为日子就会这样一点点流走,什么也不会改变。直到我遇见你,或者说,直到我再次遇见你。”摇滚把帽子摘下来,上面别着的花朵后面藏着两张半透明的玻璃纸。

  “我的生活已经不会有什么改变了,可你还有自己的梦想。如果你想看看花妖,待会可以去看一眼,然后立即对四叶草许愿告诉它你要回去。你会离开这个鬼地方,有自己的小酒馆,找一个比我更好的驻唱,如果可以的话,你还可以替我看一眼你给我描述的美丽星空……”

  “那你呢?我不想要没有你的未来。遇见你之前,我从未爱过任何人,遇见你之后,我从未想过爱别人。”气泡饮紧张的拉住摇滚的手,生怕对方下一秒就会突然消失。

  “四叶草的魔力太弱了,它只能对一个个体起作用。身为一个精灵,遇到一个爱我的人类,有了一个愿意听我唱歌的粉丝,真的已经足够了。”

  “四叶草,请帮我杀死花妖。”气泡饮想都不想就许下了愿望。

  然而摇滚眼中的惊恐却更深了:“之前一直碍于花妖,森林里的其他野兽不敢伤我们,现在……”

  “那就跑啊。”气泡饮拉住摇滚就开始往回跑“至少比刚才的情况要好吧?不试一试怎么知道?”

  “我的藤蔓可以短时间拖住他们。”摇滚一边说一边缠住了两只野兽。

  “我包里有闪光弹,长期生活在黑暗中多少会有点畏光。”气泡饮的语气也充满信心。

  “走这边有近路。”摇滚拽着气泡饮跳进一个中空的枯树干中。

  

  “太刺激了。”气泡饮灰头土脸的从枯叶堆里爬起来,对还枕在自己身上的摇滚说。

  “呃……还有更刺激的。”摇滚指了指他身后的兽群。

  “砰!”刺目的白光在黑暗中爆开。

  “我们……还有……多久能到?”气泡饮跑不动了。

  “前面有一个安全区,那边的树都是我的朋友,平时也没有野兽敢过去,我们可以在那里休息一会。”

  ——————

  “说实在的,我真没想到你会这样许愿。”摇滚靠在一棵树上。

  “曾经也有一个幸运的家伙找到了四叶草,然后他就抛下我的族人回去了。他在森林里待了很久,但当他得知了真相,立即就打破了曾经的誓言。”

  “那他一定很后悔。”

  “是啊,我感受到了,那本书的最后一面,用花精灵的语言写满了道歉的话。”

  “哦对了气泡饮,再告诉你一件事,他也曾夸奖那个花精灵唱歌好听。夸奖一个花精灵的歌声可是相当于表白,那可是一辈子的事情。”

  ——————

  “阳光!”气泡饮兴奋的大喊着扑向森林外的草地。

  摇滚在森林边缘站了很久,小心翼翼的伸出脚……这是他第一次站在森林外的土地上,晴朗的蓝色天空,带有土腥气温暖的青草,干燥的空气,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

  “喂摇滚,现在你的迷妹可多了。”气泡饮擦着一个玻璃杯,望着舞台前聚精会神的女孩们。

  “身为一个合格的偶像,我当然会喜欢她们所有人,不过,”摇滚压低声音贴在气泡饮耳边小声说“身为一个合格的恋人,我只会爱你一个。”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www

  
最后再特别大声的祝谜语小可爱生日快乐!
  

  

评论 ( 7 )
热度 ( 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